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我說過 要贏戰其實不是必然(若是必然就是有人動了手腳,因為民主平等社會很少給你這麼容易這麼快贏的,因為尤其當並非所有的優勢都在你那邊而已的時候,比如說勢力等等)

我說過 要贏戰其實不是必然(若是必然就是有人動了手腳,因為民主平等社會很少給你這麼容易這麼快贏的,因為尤其當並非所有的優勢都在你那邊而已的時候,比如說勢力等等)

所以我從小在美國(其實當時在蔣經國的經濟大起飛和提倡基督教的台灣,也不錯)就知道這個道理 - 也常常受父母的教訓說不要有那種認知想法 當然不是直接這樣告訴我 但意思是很明確的 小時後我常犯這種錯誤 父母當然是會教我要謙卑 尤其從我二歲開始就有親妹妹要照顧 更加緊教訓我了

這樣才能真正贏

如果是整個控制住的場面,控制好好的,其實就不是真正的戰爭/競爭 When there's no competition, there is no true victory.

所以一切過程中都還是有很大意義的: 教下一代/後來人以後若碰到類似這樣的情行情況, 要如何應對進退(字句是死的,但精意是活的!)

所以上帝也在約伯記Book of Jobs 1:6-12公開公平競爭 - 6有 一 天 ,   神 的 眾 子 來 侍 立 在 耶 和 華 面 前 , 撒 但 也 來 在 其 中 。 7耶 和 華 問 撒 但 說 : 「 你 從 哪 裡 來 ? 」 撒 但 回 答 說 : 「 我 從 地 上 走 來 走 去 , 往 返 而 來 。 」 8耶 和 華 問 撒 但 說 : 「 你 曾 用 心 察 看 我 的 僕 人 約 伯 沒 有 ? 地 上 再 沒 有 人 像 他 完 全 正 直 , 敬 畏   神 , 遠 離 惡 事 。 」 9撒 但 回 答 耶 和 華 說 : 約 伯 敬 畏   神 , 豈 是 無 故 呢 ? 10你 豈 不 是 四 面 圈 上 籬 笆 圍 護 他 和 他 的 家 , 並 他 一 切 所 有 的 嗎 ? 他 手 所 做 的 都 蒙 你 賜 福 ; 他 的 家 產 也 在 地 上 增 多 。 11你 且 伸 手 毀 他 一 切 所 有 的 ; 他 必 當 面 棄 掉 你 。 」 12耶 和 華 對 撒 但 說 : 「 凡 他 所 有 的 都 在 你 手 中 ; 只 是 不 可 伸 手 加 害 於 他 。 」 於 是 撒 但 從 耶 和 華 面 前 退 去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