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How was my day today? Heh-heh life gets to be exciting when you're free from socio-politico tyrannies

今天傍晚我又在試教另一件雙語的家教案 這次是高一(9th Grade)的女生 這小女生讓我想起自己剛上高中的模樣 就是對世界與社會,政治完全不懂 雖然她顯然是民進黨的(因為她所居住的縣市當中 民進黨的人士還蠻有道德的 而且被政府欺負 看起來就是國民黨在欺負他們 尤其發生了一些全台灣後來都知道的事件 報上媒體)

這是我最近很難得碰到的好案件與好家長:家長會付你試教費的那種 (最近我面試過很多家教案件 全都不會給試教費的 而且時薪非常非常低 一小時四百就不錯了 而我現在因為腿的關係不能騎機車 更難去跟那些其實不會比我好的年輕清交大學生以及華僑,老外英語老師競爭)

我一去到該案主的家 因為他們是很尊重小孩的 沒給小孩任何進一步指示 就叫我們上樓到書房試教 我就跟女學生說"妳覺得科目當中 那些最難的 先拿幾本上來書房看看"

她說她的數理夠強了 拿的是英文文學課本([隱藏])與世界歷史課本([隱藏])

她剛開學 學校其實還沒進入狀況 但已經給她一項英文課的回家作業 Essay/Critical Thinking Homework 裡面有三個題目(以及其他如何寫作文Essay-writing的三大指示提示)

第一題: [隱藏] wrote,[隱藏]

第二題: [隱藏]

第三題(Challenge Question 挑戰問題 [隱藏]):[隱藏]

我協助了這位女學生很快地了解到這篇文章的重點以及作業問題想要她思考的問題重點所在 以及閱讀技巧

然後我們就開始看歷史課本

整 整將近兩個鐘頭的時間 我把美國學校的歷史課本整本新學年的內容全部都從大綱目錄那邊完全教授完畢 I covered her entire history textbook just looking from the table of contents. Including the last part where they begin teaching her methods of social science study and give case examples. 

Moreover, I covered a lot of history that her textbook doesn't teach: how Egypt isn't as smart as they like people to think because the pyramids were not their invention, the pyramids were leftover from Noah's Flood, a Genesis story recorded in Akkadian and Iraqi and Iranian and every other major civilization, and about what the Bible tells us about the Tower of Babel and scattering of nations; how the Satanic societies started and invented "Communism/Marxism" as political realization of Satanism on earth, the evil Roman Catholic Empire of Europe, how Martin Luther began the Reformation and began modern science, how Napoleon died on an isolated island even after winning the British-French war against the Satanic societies, how the Bank of England and later also the US Bank Reserve became privatized by Satanists, how these same Satanists funded the two world wars and gave money to Adolf Hitler (an illegitimate child from the Rothschild family), how the stock market system is an evil invention of these Satanists, western imperialism over the world, ...

最 後教完之後(途中家母拼命打手機催女兒,但女兒可能也聽得很入神 完全不理) 我們終於下樓 家長就問我說我這樣鐘點費會收多少(她在網路上是寫700-900台幣之間 之前是年輕華僑在教她女兒各科目) 我衡量了一下 覺得其實這種程度 對我來講 我其實只要收六百時薪就好了 因為之前交談中家母也沒有主動說要給我多少 而且看來感覺上應該是希望只是問說我自己可接受的價位 所以我就以基督徒的立場說"這樣的學生情況我只要收六百時薪就好了"

真是好家長 馬上拿出一千二百元台幣現鈔給我 (暑期有個小二升小三的男生 家長本來要給我時薪八百的 我說因為我不是專業在師範體系一直很專業的 給我時薪五百我就已經覺得很好了 所以就給我折半取中間值,給我時薪六百五十元台幣 每週時數十小時)

接下來 兩位家長卻有點懊惱說 其實是想要測試女兒的數理程度在那裡 怎麼教的是文科

然後跟我說這週都安排給女兒家教老師試教  週五會再回覆給我確認選那一位家教老師

我最近比較常會搞這種飛機:每次就是按我覺得小孩需要的區塊開始馬上著手 但有些較大的孩子 會有自己的想法與喜好 不一定你是最好最棒的老師就非選你不可 這就是為什麼補習班老師也懂得如何幽默來抓住學生的心和興趣

其實我比那些charge他們時薪九百台幣的華僑還要更棒

但市場上感覺與配合度的問題 不一定你是最棒的老師就給你教

家長是看過我的履歷 知道我理工方面是沒問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