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我最近會很忙 但"因禍得福"的是 我在這邊看見我長外甥女的狀況 親自親身在場體會她的成長&教育/職訓訓練需要,需求Need - 我幾天前生日的時候已經對來看我的成年妹妹說了 哪時候我們都有空的時候出國去哪個國家玩一玩 :-d

我長外甥女只是缺乏榜樣和有人陪伴她成長&生活罷了 所以今早跟我母親又在嗆聲, 態度真的很像不在乎任何人死活, 自我中心又鬥狠的(女)流氓

她需要有人陪伴她成長 她小時候我會送她很多有益兒童的書籍和益智遊戲等等 當時我大妹就對我說了 沒有我大妹買不起的東西(我大妹當時已經很會賺錢) 女兒只是很需要有人陪伴她罷了 否則就不肯學! 很黏人的呢!


就要陪伴她

幫她找益友 而且自己就要在自己的社交圈內有這同樣的朋友和友人家庭,小孩(和大小孩,成年小孩,年輕叔叔阿姨)

否則我長外甥女這樣不行 專門在網路上認識一大堆雜七雜八的台灣人(常常跟較年長很多的男生出去市區逛街吃東西,玩大小孩的東西比如一起去溜冰或看電影等等)

一直往外跑 我媽要問說是跟誰出去,我長外甥女也越來越抗拒(這還是外婆或大阿姨程竹梅管轄/關心的範圍圈以內嗎啦?)

我要多想些點子了 要是我和我長外甥女同時都喜歡的社交圈

比如



交益友很重要
向這位年輕女性
她是奧林匹克的三次金牌得獎獎主
她說培養運動精神(Sportsmanship)可以帶來世界和平
而且說她每次去練習的時候,都感到內心很平靜,
成了她必備的每日(向著上帝)的安靜冥思修練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