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我好可憐,最近工作受天氣影響 ... (做粗工遇到下雨天就很少派得到當天工作,早早去公司等排班會完全沒意思,大部分的工人都知道,然後就自動休假去了,不用講,老闆也知道為什麼下雨天沒人會來排班)

我好可憐,最近工作受天氣影響 ... (做粗工遇到下雨天就很少派得到當天工作,早早去公司等排班會完全沒意思,大部分的工人都知道,然後就自動休假去了,不用講,老闆也知道為什麼下雨天沒人會來排班)

好吧 感受一下南部比目魚農和菜農的痛苦吧 ... 唉 然後過年又沒工地要工作(大家休假快要比照公家機關的休假天數了!) ... 唉! 這週一整週第二波寒流來帶來需要的降雨, 我也很忙 今天是少數我沒需要出去工作的時候 得找不會受天氣影響但也可以幾乎天天日領的臨時性工作 ... 可能近一點的粗工工作(不是每一家公司都只有戶外型的為主)

... 好了 我現在聽到我長外甥女在被我母親罵了 說她平時下課後幫小吃攤顧店賺來的錢現在還不到寒假多久就花光光是誰的錯(然後又罵說不收拾自己的房間等等,不自己在家學學煮自己要吃的飯菜, ... 然後現在又講到說這樣以後進公司工作的時候如果專只會搞破壞,不守規矩,工作績效不好,平時態度又很惡劣,那是不是還要給公司從薪水中扣錢?)

又在繼續講: "妳不做事就沒有錢 ... 難道沒有聰明沒有能力,只能賺這樣一小時九十塊錢的收入? ... 這個社會上很現實 ... 沒有努力念書, 沒有聰明沒有能力, 就繼續這樣, 在社會上永遠只賺那一小時九十塊錢的收入!"

因為我長外甥女把錢花在比她大的男朋友身上 現在沒錢又想要跟我母親要

我母親會訓練她. 

Uh-oh. 我老媽叫我拿200塊錢給她. 她(長外甥女)卻不高興地叫Whine說, "200塊錢哪夠?!" 我媽回罵"阿那妳是要去哪裡(出去跟朋友玩),200塊錢還不夠(搭乘客運/火車)"

我母親會訓練她. 我們家當中 我母親從小就夢想想要當(小學)老師 因為她從客家鄉下來 覺得社會地位上和Power上, 讓她覺得這是個很有榮譽感(起碼若沒太大功勞也有苦勞;總之不會被我程竹梅罵社會蠹蟲/寄生蟲就好了 ;-P)的職業/志業 (然後收入也非常穩定, 薪水也不低 雖然沒警察那麼好ㄟ錢 坐著放屁威嚇小老百姓就可以月入六萬台幣以上最低起薪起跳 ...)

所以 我也很了解吳怡貞女警的客家族群成長背景社會文化 為什麼她做得這麼辛苦還一直繼續跟我對戲"Hard to get" (這是雙關語 - 我是說我一直勸說要她到時候跟著我呈遞上去的案件跑,主動去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自首"/"認罪協商"機制啟動 似乎我一直到目前為止在這件事上一職都沒太多啥進展 ... 原因同樣是因為客家文化死也不肯認罪的一個文化傳統 社會地位看做她/他的命一樣 完全豬頭腦無法變通這方面的邏輯與人生哲學思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