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耶和華 天父 上帝最近一直在對我講的話: Joel 約珥書2:23-27 "Then I will make up to you 我 要 補 還 你 們 for the years That the swarming locust has eaten 就 是 蝗 蟲 那 些 年 所 吃 的 , , The creeping locust 蝻 子, the stripping locust 螞 蚱 and the gnawing locus 剪 蟲t, My great army which I sent among you 就 是 我 之 前 打 發 到 你 們 中 間 的 大 軍 隊.

我最近在工地工作到最後 心中一直油然而生的就是這麼一首歌 在我這過去十年的人生當中 不同時段 上帝都會透過內住的主耶穌的聖靈向我說話  ... 像是2013年底秋季我開始在湖口工業區某工廠固定工作的時候 有一週強颱風剛好來 我在鄉道騎著摩托車回家路上 就在哼唱著Dennis Jernigan的"Let it Rain on me! 雨(豐收年/豐收祭)"

我在加州理工學院的時候 常常瞞著大家 在宿舍獨身雅房裡向著阿爸天父痛哭著(沒人知道 因為隔壁的印度化工&生化女博士生比我資深快要畢業了,整天白天都不在宿舍,要忙著研究助理,助教,替自己未來前途聯絡) 我常常心中痛苦到失神落魄地跑去找基督教書房和教會 但又不能說甚麼 因為說了加州那個人情疏離的地方人家也只不過會把你當成另外一名不可靠並一事無成的流浪漢 ... 我也不是很敢買基督徒歌手創曲的CD或任何東西 因為我的獎助金只夠一般研究生的最起碼生活(美國政府給的 全額補助 包括全額獎學金), 而且住宿費用還要從月薪中扣除 ... 但我真的很痛苦 有一次(我都是週末, 週六,日的時候才有時間離開學校去休息, 偷惬/偷閒 ...) ... 有一次我看了很久Dennis Jernigan正式出道的首創音樂CD (因為我自己也有學過多年的鋼琴和小提琴 我看譜就可以自己唱哼起來,而且不會走音 我的聲音音質可像金雀, 也可宏亮像年輕男高音) ... 我用看的就看得很準, "there's something extraordinary (special特別) about Dennis Jernigan ... 而且是與我心靈受創的頻率是像心臟跳動一樣的韻律和心靈!"

從那次我買了他那張首創CD之後 我回去自己的學生宿舍照樣哭個不停(用耳機聽) 但是是一種釋放與治療的過程. 從那時起, 我開始茁壯健壯健康起來! (所有的證據力我都沒有丟掉, 我大老遠從美國運回台灣新竹關東橋原老家, 後來生母把原戶籍地賣掉跑去竹東下公館住,照樣我的東西 ... 輾轉本來是跟在我自己租處 後來輾轉又運回老媽住的竹東戶籍地暫放)

有些台灣人看我這篇文章會不可思議---那樣就會被誤會成流浪漢? (真的 在我學校附近的社區我全都有開自己的破舊二手車去看過 窮民窟就在我學校附近周邊大片地區 諷刺的是 再跑遠一點 就是富有的加州理工學院教授等等的高貴豪宅社區 我二十二歲夏天那年拿完成大畢業證書馬上就坐飛機跑去加州理工學院 我看了很心痛,也很憤怒與悲憤這世界上的社會不公)

對啦! 除了馬偕醫院原住民客家混血某美女醫師在加州念碩士的時候(2005-2007年間)因為自己用自己(家裡)的錢付學費,住豪宅,等等 ... 你(們)以為? 我家沒錢 那又怎樣 我從來 我父親和我自己和我全家 我們留學生和我們父母都是這樣樸實的年代出生的 --- 別跟我講說你家裡有錢 因為那對我一點意義都沒有 因為我家從來就很窮 從來就沒有錢 也因此從來沒靠過錢去買學位等等





What the Locusts Have Eaten  

蝗 蟲 那 些 年 所 吞 吃 的


The song I sung when I was alone with Grandma for the last time.
You are so good in your mercy
Taking what I cannot bear
Taking a heart that was wounded
And making it beautiful, beyond compare
(chorus)
And what the locust have eaten
My Lord can restore
And what the enemy’s taken
My Lord gives me more
And my Jesus will mend my heart
When my heart’s torn.
There’s nothing that my Jesus cannot restore.
You are so good in your mercy
You take all I don’t understand.
Taking a life that was wounded and broken
and bearing it up by your hand
(chorus)

Joel 約 珥 書 2:23-27


23錫 安 的 民 哪 , 你 們 要 快 樂 , 為 耶 和 華 ─ 你 們 的   神 歡 喜 ; 因 他 賜 給 你 們 合 宜 的 秋 雨 , 為 你 們 降 下 甘 霖 , 就 是 秋 雨 、 春 雨 , 和 先 前 一 樣 。
24禾 場 必 滿 了 麥 子 ; 酒 醡 與 油 醡 必 有 新 酒 和 油 盈 溢 。
25我 打 發 到 你 們 中 間 的 大 軍 隊 , 就 是 蝗 蟲 、 蝻 子 、 螞 蚱 、 剪 蟲 , 那 些 年 所 吃 的 , 我 要 補 還 你 們 。
26你 們 必 多 吃 而 得 飽 足 就 讚 美 為 你 們 行 奇 妙 事 之 耶 和 華 ─ 你 們   神 的 名 。 我 的 百 姓 必 永 遠 不 至 羞 愧 。
27你 們 必 知 道 我 是 在 以 色 列 中 間 , 又 知 道 我 是 耶 和 華 ─ 你 們 的   神 ; 在 我 以 外 並 無 別 神 。 我 的 百 姓 必 永 遠 不 致 羞 愧 。

23So rejoice, O sons of Zion,
            And be glad in the LORD your God;
            For He has given you the early rain for your vindication.
            And He has poured down for you the rain,
            The early and latter rain as before.
      24The threshing floors will be full of grain,
            And the vats will overflow with the new wine and oil.
      25“Then I will make up to you for the years
            That the swarming locust has eaten,
            The creeping locust, the stripping locust and the gnawing locust,
            My great army which I sent among you.
      26“You will have plenty to eat and be satisfied
            And praise the name of the LORD your God,
            Who has dealt wondrously with you;
            Then My people will never be put to shame.
      27“Thus you will know that I am in the midst of Israel,
            And that I am the LORD your God,
            And there is no other;
            And My people will never be put to sha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