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我年前跟到的一家粗工公司是我遇過當中 第二(或說第三)個完全沒有黑道背景或財團黑錢白領犯罪黑幕背景的 少老闆娘很喜歡我(別想歪 她丈夫是小學老師,兩個兒子都大了 在國外念大學了 每個月要寄20萬台幣給他們)

我年前跟到的一家粗工公司是我遇過當中 第二(或說第三)個完全沒有黑道背景或財團黑錢白領犯罪黑幕背景的 少老闆娘很喜歡我(別想歪 她丈夫是小學老師,兩個兒子都大了 在國外念大學了 每個月要寄20萬台幣給他們)

這家粗工公司是只跟某個國際等級的營建公司 全台灣都有場 因為這家營建公司也是 我見過最單純的(甚至比富宇,昌益單純很多) 從來不喜歡搞一些小遊戲 底下的工地主任也沒得玩說給你上層玩小政治遊戲亂換粗工公司/工班/工程包商(在外界都是互相有回扣的作法 以前好像是違法的,或即使以前也不構成違法反正以前是視為不道德的但必然的 現在並不構成違法 除非是政府的營建標案)

少老闆娘的父母親白手起家經營這粗工公司 不收任何有問題的粗工 收到好的就很照顧

我1/25日有上工,少老闆娘從北部開車下來發紅包給我們 這樣已經夠好了 (之前最好的粗工公司也只不過是年節後初四/初五的時候發200元紅包給員工 當天不用工作 公司燒紙錢而已 然後正常上班)

我沒當場開紅包; 我是下班後回到二重埔租處快要睡覺前打開來看 我愣住了 受寵若驚 打開看之前我可是一直在想說我需要存到很多錢為了打官司需用的各方面等等 ... 在看外地的求職廣告想說春節期間要到哪裡維持正收入不要說春節都沒有收入反而變成沒飯吃連三餐都不繼 ...


少老闆娘給了我五百元新鈔 我愣呆了 我才工作沒多久 這是文化意義 不是面值意義 而且我真的還只剛來一個禮拜而已 我真的愣呆了 

我懂少老闆娘的意思 意思是要重用我 雖然薪水不多(因為工地業界的薪資標準都是一樣的 全台灣, 全世界的行情都差不多 --- 也就是看你是做低技術或高技術 第二 看你在這分職位上的工作能力等級 你如果是做粗工的 除了力氣要夠之外 還要有很多經驗 否則趕工的時候 不是單單要你的力氣勞力 而是要你知道工班師傅現在需要你幫他收尾土木工程那些部分,好讓他能進行下一步的建築相關工程工作 趕工的時候就是因為人家師傅想要完工好請款的時候 所以十分趕 也沒時間教你 你若不熟 就會被打槍掉)

我不敢花那五百元新鈔 就像大衛在曠野被掃羅王追殺的時候 有一次大衛底下的士兵冒著自己生命危險跑去敵軍那邊偷了一些些水來給大衛王喝 結果大衛王說他不敢喝 因為這是他士兵的血 大衛王就把水倒在地上在上帝面前宣誓 斷不喝自己士兵的血

我想到了更好的用途 也深具(歷史)意義 --- 我把人安基金會(收容所送給記者剩下來)的簡單彩色照片(全台灣的收容所站長都寫了一篇關於那地區或站內人員的收容故事,然後有照片,並且簡單介紹說收容所的各項服務)新年記事本以及少老闆娘的那個紅包原封不動地 ... 當晚跑去下公館告訴我生父說明天下屏東過年之前要拿給長外甥女顧晴華

後來我生母看到了 說有告訴晴華 我說 我不是不會賺(更多)錢或包更多紅包給晴華 這是要教晴華說 賺錢不容易 這個世界很現實殘酷 (因此要趁年輕的時候好好用功念書多充實自己,否則怎麼在現實大人世界和現實社會上跟人家競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