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道歉啟示Erratum:: 我如果不是太累(明早五點,五點半要起來才能準時上班...), 我本來想要自錄影片表示慚愧臉紅 ... 之前前幾篇文章當中我原意是要罵山海客語的粗暴(語音上也是比較粗鄙!) ... 我雖然還尚未學會我苗栗鄉下來母親的四線話客語母語 ... 我都馬上有感覺 ... 因為我三歲之前都是我苗栗鄉下外婆帶養長大的!

道歉啟示Erratum:: 我如果不是太累(明早五點,五點半要起來才能準時上班...), 我本來想要自錄影片表示慚愧臉紅 ... 之前前幾篇文章當中我原意是要罵山海客語的粗暴(語音上也是比較粗鄙!) ... 我雖然還尚未學會我苗栗鄉下來母親的四線話客語母語 ... 我都馬上有感覺 ... 因為我三歲之前都是我苗栗鄉下外婆帶養長大的!

鞠躬九十度, 半跪(因為我車禍後有一隻腿無法承受太大的承載力....)  ,,, 多久也無所謂 ... 只是若超過三十分鐘我會無法像小時候被母親常常小事就重罰那樣,繼續單膝跪的姿勢!

我其實小時後在美國身體非常強  有一次我母親照固定夏季常例每週帶我們小朋友(我和我的妹妹們)去免費爸爸研究所附設的婦幼泳池(但溫水的好像要加錢,所以我們都是去冰冰的那個成人泳池...) ... 我某次大膽, 真的覺得太無聊了(我的泳技非常好, 自由泳技仰式錢入池底翻轉然後馬上回泳幾次後覺得太無聊 ... 反正怎麼隨便游都超過我媽! 真的很無趣! 我想挑戰! 才好玩嗎! 我才國小四五年級而已, 說! 哎喲! 拜託! 老媽! 沒我的對手我實在是無聊透了! 雖然老媽泳技速度也實在是夠強了!)

某次 所以我就帶著我大妹程君梅 ... 偷偷跑去同區另外成人跳水專用的100公尺深泳池 ... 從樓梯間偷爬上去 ... 君梅只跟著我爬到最高層樓梯間不敢出去跳板 ... 我的話, 我真的是太無聊了, 而˙且我泳技這麼強 ... 所以我就馬上於爬到最高層後慢慢依憑自己感覺慢慢摸到跳板最後端 ... 跳一跳就 Dive in 跳進成人水池了 ....

我當時潛入前已盡量深呼吸了 ... 但我一跳進去(從約30公尺左右高, 還可查證, 因為原來的那個研究所泳區&跳水深池還依舊在!), 不久就開始後悔了! 原因是因為我跳進去之後沉潛有點太深, 當我受反作用力被水自然捧回往上的時候, 我已經有預感, 好像潛入水底太深, 不知自己肺部能不能繼續憋住氣直到水面  ... 我以為我會憋不住氣而溺水! 好恐怖! 

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敢碰那個跳水水池! 

大妹君梅期實比我聰明一倍以上, 並且經驗上也常常看到我做傻事, 或者被我媽罵(然後背著我跟大妹說如何如何不要跟大姊一樣!) ...

然後  我第二個重大記憶就是 , 哇哈^N 我超愛年年只有幾次(非節日), 我媽因為當地華人(華僑)教會會一起聚會去吃到飽Buffet ... (有時候是去Chucky-Cheese 小孩-friendly的吃到飽, 其他更多時後, 則是把我當小大人, 帶我去我父親研究所畢業後會與其他研究所的教授們聚餐的高級吃到飽餐廳 ...) ... 每次去, 大人們都會稱讚我說我很乖, 很有教養, 到餐廳的禮節非常好, 而且食量很好, 單單Pizza可以吃好多塊(成人片塊) ... 笑說帶我去吃吃到飽Buffet總是非常划算!  :-d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