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機會教育 - 我昨夜把自己趕得太緊了(當然,情勢底下也不完全是受害者的錯...) 然後過勞之下 讓teamax&co.這些撒旦魔鬼的差役(Agents of Satan the Devil)有機可趁 ...

機會教育 -  我昨夜把自己趕得太緊了(當然,情勢底下也不完全是受害者的錯...) 然後過勞之下 讓teamax&co.這些撒旦魔鬼的差役(Agents of Satan the Devil)有機可趁 ...

機會教育 -  除了摸清敵方手法必須往負面方向去尋找之外 生活遭遇再怎麼糟糕 也要往好處去自我發展

典型Classic專業社工的建議會是叫受害者"不要想太多(要如何報復什麼的)",因為一來加害方勢力那麼大你就是真的很無可奈何, 二來你還要第一優先繼續照料好自己的生活不是?

這樣 建立好自己 往後要再回過頭來算帳也不遲(所謂"十年報仇不嫌晚", "不是不報, 只是時候未到")

我有位很好的中醫師友人 常說"船到橋頭自然直" 這就是太極人生哲學 不僅我缺乏這方面的操練和智慧

大妹程君梅更是完全不知道何謂"太極"人生戰略哲學! 這是我對她感到最大遺憾的地方! 早知道她不懂我就會去教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