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我今天傍晚又在輔導一組家長 就是把小兒子壓得太多壓力 小兒子才會這樣反叛 跟老師也一樣 (但我還沒時間跟家長聊到上週五這臨時案件比他兒子還嚴重萬分 相形之下 他兒子是很正常很乖巧的!數理方面又超聰明的!應該可以進資優班等級的!)

我現在沒時間寫太多 家長不懂 今天晚上還是很生氣,一手打了下去一下警告兒子別再上課的時候亂瞎鬧不上課

後來我們下課後 我說 我看綜合所有現象,以及這對家長兒子告訴我complain說新轉去的國際學校教的自然科學和數學程度太簡單了 然後中文又沒在怎麼教 然後國際學校同學又很壞 常常誣賴他,欺負他 (打架也有) 他說他很恨 課外活動也少了很多,課外活動的程度也降低到白癡程度 為了要叫他念英文就給他轉到國際學校 他更恨 ...

我說家長會不會是看不懂心理學上小孩釋放出的訊息: 我懷疑你兒子已經被升學壓力(和新降低程度的社會生活壓力)壓到憂鬱症了

我上週五開始就在建議他說要去那所私人企業心理治療的專業合格課後活動心理輔導機構

然後跟這對家長講完電話 就那竹科工程主管在當天晚上近十點打電話給我 約我臨時出來談, 說隔天ˊ週六早上十點到十二點要我視訊給送去國外寄宿學校(Academy)的高一兒子上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