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Get up and finish the race for God, Chu-Mei. (And Chun-Mei).


大妹程君梅是滿腔熱血, 但總是有勇無謀 ... 因為我從小會欺負她的關係 ... 她不會思考, 說, 她出擊就是要一拳斃命, 看準了再攻擊敵方(最弱點) ... 因為真正戰爭是要贏的, 就像聯考一樣, 是只准成功不准失敗的. 有幾家那麼有錢還給你重考的? 那是我當時高三的時候的沉重心情. 這些人生經歷將陪伴你一生. 就像美國現競選總統的地產大豪說的, 天份是與生俱來基因決定 ... 是無法教會你的. 惟一判定的辦法就是把你像摩西一樣丟進尼羅河, 順服上天的安排. 所以就不要逞強. 殊途同歸. 現在打不過的勁敵, 不表示大衛王在長大後經歷過打獅子經驗後還有打不過哥利亞的道理.

1 Corinthians 哥 林 多 前 書  9:23-37  Run Your Race to Win  23凡 我 所 行 的 , 都 是 為 福 音 的 緣 故 , 為 要 與 人 同 得 這 福 音 的 好 處 。 24豈 不 知 在 場 上 賽 跑 的 都 跑 , 但 得 獎 賞 的 只 有 一 人 ? 你 們 也 當 這 樣 跑 , 好 叫 你 們 得 著 獎 賞 。 25凡 較 力 爭 勝 的 , 諸 事 都 有 節 制 , 他 們 不 過 是 要 得 能 壞 的 冠 冕 ; 我 們 卻 是 要 得 不 能 壞 的 冠 冕 。 26所 以 , 我 奔 跑 不 像 無 定 向 的 ; 我 鬥 拳 不 像 打 空 氣 的 。 27我 是 攻 克 己 身 , 叫 身 服 我 , 恐 怕 我 傳 福 音 給 別 人 , 自 己 反 被 棄 絕 了 。 23I do all this for the sake of the gospel, so that I may share in its blessings. 24Do you not know that in a race all the runners run, but only one receives the prize? Run in such a way as to take the prize.25Everyone who competes in the games trains with strict discipline. They do it for a crown that is perishable, but we do it for a crown that is imperishable. 26Therefore I run in such a way, as not without aim; I box in such a way, as not beating the air; 27but I discipline my body and make it my slave, so that, after I have preached to others, I myself will not be disqualifi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