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傷患部的處理 - 12小時以內我就做處理了(換藥消毒) 不用等到24小時 ...

今天晚上22:00-22:30之間 我感到左小腿傷患部刺痛感 覺得怪怪的 (然後晚上又吃了我朋友在我回來報說工傷的時候開始給我熬煮多時的黨蔘+花旗蔘+黃耆+白术,etc.湯; 喝到最後開始全身出大汗 ... 促進新陳代謝, 但體汗是有相當濃的鹽分, 全身出汗的底下 有點怕說鹹汗水對傷口有否不好影響 ...)

所以23:00-23:30之間自己直坐在床上做換藥的動作(結果現在感覺到傷患處在潔淨之後已沒有任何不舒適的癢刺感, 覺得好舒服)

換藥的時候我發現刺痛感其實是因為傷患處原先的血痂被新流出來的血所崩裂; 打開紗布的時候就已經又開始不少持續流血 用最大的棉花棒浸泡酒精後擦了好多遍 到最後才停止流血 然後我就先是用水性優碘去覆蓋傷口消毒, 然後又想到說這樣傷口會很容易沾黏到紗布不好換藥(會黏在肉上,換藥拔紗布的時候就等同於是二度傷害在拉開傷患傷口部位 ... 所以又塗上厚厚的優碘膏 有保護的作用 就會比較好換藥)

傷患部不會痛 只要沒有過度彎膝, 就一切都感覺很舒適

以下照片我是把左腿的褲管捲起來 所以看起來 ...

清潔傷患部 我是用棉花棒浸泡在酒精裡面五秒左右(雞精玻璃瓶大小的玻璃瓶) 然後捲動棉花棒過傷患部位, 從我的左側到右側, 並且不能重複捲動(弄到血渍的部分就不能再滾第二次), 然後棉花棒頂端沒有碰到的部分拿來在傷患週圍 由內圈往外圈逐漸滾動 來消毒週邊的皮膚 然後棉花棒就此丟垃圾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