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最近很多刑事&行訴案件在手上正在處理 然後又工作很忙 搞到很累 睡不到幾小時就又得工作

在這樣的情況底下 有點快撐不住行訴綜合案件的感覺 有點變笨到像台灣人那種低階思考的感覺 這很現實的 沒智慧的人若一直找不到出路 就會淪落為像一般台灣人的那種認知行為反應模式 那是很可怕的 就是恐怕把你也一起跟著拉下水 淪落成那種景況與光景

這個時候(今天傍晚下班後) 我煩惱了半天 我知道我主觀上快要撐不住了 於是我就開始思考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基督徒的屬靈原則上 個人落入這種光景是很可怕的屬靈警訊! (Red signal, red flag 閃紅旗)

我想了半天 首先我從我的主觀出發在想 自省式的靜默思考 發現我已經把這件事的某些區塊給個人化(it's gotten to the point where this is getting all too much personal for myself, in other words scientifically 客觀上 I've become a part of the problem of this equation/situation, and not part of the solution!)

又可是 當你真的投入事情到這種地步 你真的就會失去理性和理智地去想要幹某些非理性,會造成自己更深糾纏不清的地步 到時候會完全無法理性去合理處置這個案件及相關的區塊和事務

台灣人對這種情況是精神分裂式的處理方式: 要不就跟著感情走(feelings或翻成跟著違反一切正當/正確理由或違反一切理性的感覺走) 要不就精神分裂式地強制自己去幹刑事/行訴案件 這後項處理方法非常普遍 這是基於拜偶像(拜神明/權威)的作風 就是不經過自己的大腦 完全遵照社政在權權威者的認知去死幹下去 然後認知上認為這就會使一切問題獲得解決

今天傍晚想著想著發現 我也迷失了方向 不知如何進一步做此該相關問題的處理了 - 我不認同台灣人的白癡處理方法 因為問題並不會因為那樣處理而獲得絲毫解決 但我又深陷其中 成了問題的一部分,糾纏不清

(有太多機會 在人的生命中 你會恰巧遇到這種讓你感到痛苦不勘與棘手的處境和看似錯綜複雜,糾纏不清的問題 就像有句話說"清官難斷家務事"的說法, 或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等等)

眼睜睜看著案死又不甘(don't want to allow for deadening of the case(s)) 卻又覺得不知如何正確進一步推案的感覺 覺得很像在學校/大學/研究所遇到難題的感覺 又比這個還更加痛苦萬分!

我不是輕易認輸的那種人 而且我從小喜歡接受更種更項挑戰 挑戰甚麼 挑戰我的智商IQ 挑戰我問題解決的方法與能力和能耐

所以我繼續想 繼續思考這個問題 雖然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因為那種感覺是感覺碰到完全沒有經驗或相關訓練背景 周圍(或說全世界上)又沒有專業人士/真正屬靈光景夠好到像先知但以理那種甚麼事都有解答,甚麼事都透視得了的

 那種感覺是非常痛苦的! 像無邊際的苦海 誰人能救搭?

有點像使徒保羅講的 關於人的原罪罪性 讓他感到一樣這種痛苦 或者說基督教改革宗馬丁路德Reformation Martin Luther對羅馬天主教表裡不一,用撒旦教邪教體系的騙局來謊騙信徒, 所感受到的無淵無涯無邊際的那種痛苦

我想到自己身為案件當事人的主觀感受之後 又按著科學邏輯去思辨想到加害者們的主觀 之前當然你會去想到加害者們的主觀認知行為和感覺 但是這次我思考更深入了 因為我想要探知(科學求知)這個問題的解答或有甚麼端倪不?! 我很認真的去思想各方面的科學分析項目考量 研究著這個難分難解的問題 ...

然後我想到 嚇! 加害者可能根本不在乎這個案件是否能得到解決/法律處理 讓這個案件變得看似無邊際(No end, no borders, no definition of this criminal case)

然後想到這一點我我就發現這是因為我並沒有給這些加害者定義疆界,沒有給案件定義case definition, 因為我不是那種思想派系的人 - 我喜歡給人充分的自由意志選擇權的表態呈現 因為這是上帝審判的依據: 你是憑著你的自由意志選擇權 或選擇順服上帝的律令與摩西律法 或選擇故意蓄意背道而馳

所以這就是我感覺到案件很痛苦的原因: 因為我主倡無為而治的道理和神學哲學

這是我的信仰

發現因著我的信念而碰到瓶頸 想要突破 明明跟隨上帝的真理去爭戰 - 並因這是我信仰的緣故 我是根本不可能輕言說放棄的! 一定要找尋到真正的解答/答案不可就是了! 寧死不屈 至死不渝! 為上帝的屬靈領土(就是人的心田和心靈)而爭戰透徹到底! 貫徹始終!

於是乎然後我就想到 是誰能定奪這個疆界(律令)問題? 當然 我不是聖人 我也有原罪罪性 某些事情我也迷失了,失去方向 我能找甚麼做我的方針,我的指南針/指南車,告訴我前面的道路要怎麼走?

每個人因其信仰的不同而會有不同的教戰守則

我 當然 在困窘承認自己的能力&智慧不及的窘情況底下 甚麼能做為我(這個讓我在法庭上和在社會上和在世界眾人面前看來很窘很糗的問題)的救贖呢? Where does my salvation/ redemption lie in this matter situation/circumstance(s)?

當然 我就尋求上帝在聖經裡面的律令和話語 來從中尋求解答!

解答此時就不難思考到了!

我不能繼續無止境地追殺這些加害者 必須(必然)依據聖經中上帝的律令(摩西律法等等)為依歸 來推案與合理審判這些加害者

也就是說處罰犯罪有限度 上帝會給人"假釋"的機會 途中當然會有獄中教化的過程(法律名詞叫做"矯正 Correction Facility") 然後繼續觀察是否真"改邪歸正"否.

依據這個 我的問題解決了 我的煩惱憂愁也獲得解決&解答了 我知道要依循甚麼去處理這個綜合案件了 就是依基督教勸人悔改悔罪, 並有科學方法(心理輔導等等)去盡量促成達到這個終極目的

我不再感覺困擾 好像這一切刑事,行訴案件的問題(和此所衍生出來的重重壓力)都必須要由我一個人來扛似地

這就是耶穌所說的"我的擔子是容易的 我的軛是輕省的 你們當學我的樣式 背我的擔子 負我的軛" 耶穌並進一步有解釋說為什麼他的壓力煩惱都很少: 因為祂凡事都聽從上帝的律令和聆聽上帝的聲音! 擔子不用自己扛! 基督徒十字架的軛也是甘甜美好的!

再者 科學上這就叫做把(物理)問題的邊界條件(Boundary Condition(s))給找出來 你才能去研究這個(物理)問題 否則如果沒有疆界 那根本就無法進一步定義任何事物的屬性,條件(數學物理公式/數學模型)

上帝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真 神和主宰 疆界都是上帝定(義)的!

這就讓一切都很簡單容易了解了! :-) 像先知但以理的智慧一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