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For 吳怡貞女警 - 我在美國神學院的時候 有同學問我說我哪來的 因為一般外國神學院都沒在收外籍神學生的(因為起碼 神學院沒有提供外籍學生絲毫獎學金的 國家政策的關係 國與國之間本來就必須無比謹慎 你要念這方面的話還得自己掏錢 無法提供獎助學金!) 我說我全美全世界到處都是,一輩子. 她(比我大好幾歲以上)問我說"那妳是軍人子弟囉?(Army Brat?)"

For 吳怡貞女警 - 我在美國神學院的時候 有同學問我說我哪來的 因為一般外國神學院都沒在收外籍神學生的(因為起碼 神學院沒有提供外籍學生絲毫獎學金的 國家政策的關係 國與國之間本來就必須無比謹慎 你要念這方面的話還得自己掏錢 無法提供獎助學金!) 我說我全美全世界到處都是,一輩子. 她(比我大好幾歲以上)問我說"那妳是軍人子弟囉?(Army Brat?)"

:-d

我沒正面回答  只會心微笑了一下  因為我父親是窮苦軍人子弟沒錯 :-d

跟我祖父一樣 我從來未曾在乎錢的問題 因為政府發行的紙鈔本來就不值錢 有史以來 從來人民就是不怎麼信任政府發行的紙鈔 海南,江南一帶也一直都是在用民間自己的更可靠的體系在以物易物的 - 像是用海南的珍珠鍊啦 海南的貝殼啦 來當作幣值在市場上以物易物!

Anyhow. 我一輩子苦難無數 但都是有極大(歷史性)意義的 像這下部影片所述一樣 有時候你也不一定要覺得說自己怎麼這麼倒楣 生平遇到的都這是種對待/遭遇 如聖經所說 為義受逼迫的 在永恆永世是為有福的人! 會有永恆的獎賞的! 上帝從來不食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